来此填《穿越与反穿越之反穿越》的坑,望此生能将它填完~

记忆中的烟花


(小学三年级下小作文,传统节日,整理)

      春节是我最喜欢的一个传统节日,它有很多习俗:有办年货、贴年红、年夜饭、守岁拜年、放鞭炮等等。其中,我最喜欢的就是放烟花了。

      鞭炮和烟花,为什么会有它们呢?这里有一个关于“年”的神话:相传,中国古代有一种叫“年”的怪兽,每到除夕就要出来捣乱。后来,人们发现“年”最害怕红色、火光和声响,就用鞭炮、爆竹和烟花来吓退“年”。这个风俗越传越广,成了春节最隆重的一个传统习俗。

      在我四五岁时的一个除夕夜晚,我、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在吃过晚饭后,找了小区的一块空地。爸爸在空地中央放了一只烟花筒,它的底色是大红的,上面印着金色的福字,还有一根银色的引线。爸爸蹲下打着打火机,点燃那根引线,然后迅速跑开两三米远。不一会儿,烟花筒里嗖的一声窜出一道亮光冲上天空,又啪的一声炸开。炸开的烟花很好看,有红的、黄的、蓝的、绿的。看!黄色的烟花像盛开的菊花,红色的像熊熊的火焰,蓝色的像波光粼粼的池塘,绿色的像刚刚萌芽的小草。美丽的烟花在大年三十的夜空中尽情绽放,五彩斑斓,炫目耀眼。

      可惜,现在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了,但是烟花的惊艳与美丽一直留在我的记忆中。每年的除夕,它依旧在我的心中燃放。

评论
热度 ( 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梦尽成文 | Powered by LOFTER